石材保養、石材美容概念



戶外天然石材的問題

無論是用在住宅或是公共建築的戶外場域,天然石材有著可以經久長年使用的特性。天然石材,特別是硬度極高的花崗岩、玄武岩類石頭,一般而言都可以展現極高耐候性,這對要安裝在戶外的材料是很重要的條件。

使用於戶外的天然石材有三個主要敵人:濕氣(滲水)、氣候(紫外線輻射、凍融變化)及染色物質(油、食品或沙漿)。

一、濕氣衍生的問題

經常從地面土壤滲透到石材表面的水汽現象是很大的問題,如有發現一定要盡快控制並解決。

(一)在安裝後可以輕易解決的現象

1.藻類和苔癬:因為環境長期的溼氣以致於生生不息的藻類和苔癬,是比較輕微的問題,可以用含有活性氯化合物的鹼性清潔劑去除。

2.鏽斑:除鏽可能是比較困難的問題。要去除耐酸石材上的鏽斑,無論是表面的鐵鏽還是石材內部結構引發的鏽漬,一般以帶有無機酸介質的除鏽劑解決。高品質的除鏽劑不僅可以除鏽,還可以封住石材內部會引起生鏽的成分,抑制鐵鏽形成。

 

石材美容,請託付給專業的石材美容公司。展新環保隨時竭誠為您服務。



我們是最專業的石材保養、石材美容、石材晶化公司,您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找我們處理!! 鉅崴興業股份有限公司 台北市新店區寶橋路235巷125號8樓-2 TEL:(02)6628-1166 FAX:(02)6628-1122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