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材保養、石材美容概念



冰壺製造小知識

冰壺運動

製造冰壺需要一種特殊的不含雲母的花崗岩,這種不含雲母的花崗岩只產於蘇格蘭的艾爾薩克雷格島,製造冰壺的石材十分稀少,冰壺的價格也較為昂貴。但隨著科技的進步和地質勘探的發展,這種特別的花崗岩開始在全世界的其他地方找到,目前有三家生產商可以製
作高質量冰壺。

最古老蘇格蘭凱斯公司

從1560年起,蘇格蘭地區的凱斯家族開始擁有艾爾薩克雷格島的獨家開採權。直到1851年,威廉姆斯·凱斯利用艾爾薩克雷格島的花崗岩開始了家族的冰壺製造業。

艾爾薩克雷格島上花崗岩被稱作艾爾薩克雷格花崗岩,大約5億年前,艾爾薩克雷格島由火山噴發形成,島上的花崗岩主要分為三種:普通的艾爾薩岩、藍油石以及紅油石。這三種石材都會用在冰壺製造上,其中最關鍵的部位——冰壺與冰面接觸的底部,用的是藍油
石。

艾爾薩克雷格花崗岩的吸水性很弱,因此能防止水凝固和融化時對石頭造成的侵蝕,這種特殊性能使其成為製造冰壺的最佳石材,凱斯公司已經為三屆冬奧會提供冰壺。從2004年起,全世界60%~70%的冰壺都是用蘇格蘭的艾爾薩克雷格花崗岩製成。

 

最耐用加拿大冰壺石業公司

從1992年起,加拿大冰壺石業有限公司成為世界冰壺製造業的又一領軍者,他們採用北威爾士特雷弗花崗岩製造冰壺,給冰壺這項運動注入了新的活力。

加拿大冰壺石業有限公司是世界上唯一一家能夠用特雷弗花崗岩生產冰壺的公司。特雷弗花崗岩最大的特點在於能夠經受常年的頻繁使用,這種耐用性使其製造的冰壺成為許多冰壺俱樂部的首選,由此聞名世界。如果將特雷弗花崗岩和藍油石相結合,用於製造冰壺的底面,冰壺的壽命可長達40年到50年。

最先進美國湯普森公司

美國湯普森公司採用特殊的冰壺製造和翻新技術,在世界冰壺製造業中佔有重要地位。經該公司翻新的冰壺在三屆冰壺世錦賽及其他多項重要的冰壺比賽中使用。



我們是最專業的石材保養、石材美容、石材晶化公司,您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找我們處理!! 鉅崴興業股份有限公司 台北市新店區寶橋路235巷125號8樓-2 TEL:(02)6628-1166 FAX:(02)6628-1122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