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材保養、石材美容概念



拋光石英磚 建商愛用原因公開

說到建商常用的建材,大家會想到什麼?沒錯!就是拋光石英磚,市場上除了豪宅、豪墅產品外,幾乎所有的房子地磚,都鋪設拋光石英磚,專家表示,因為拋光石英磚光亮、有氣派感,且價格平易近人,成為建商的最愛。

走訪10個新建案,只要不是換屋以上的產品,往往地磚鋪設的都是拋光石英磚。拋光石英磚有幾項特色,例如一眼看去會覺得很新、很氣派,而且拋光石英磚不像大理石這種天然石材,不需要特別石材美容保養,價格也低廉,自然成為建商常用的建材。

不過因為拋光石英磚容易「吃色」,包含色素的東西如茶漬、油垢,甚至是顏料,滴在拋光石英磚上如果沒有立即清除,色素很容易就會滲進磁磚的胚體,就很難處理了。現在也有「奈米拋光石英磚」這類產品,用微小粒子填充拋光石英磚的細微毛細孔,讓拋光石英磚不容易吃色,摸起來也更滑順。

而拋光石英磚的清潔很簡單,只要先用掃把掃過,再用靜電拖把同方向拖拉即可。若民眾想進一步清潔,也可以用家中一般的溼拖把清潔,用過溼拖把後一定要再用乾的拖把或靜電拖把拖過,這道乾燥的手續不能省,否則水痕會留在拋光石英磚上,建議每半年可請專業清潔公司做一次石材美容,讓拋光石英磚煥然一新。



我們是最專業的石材保養、石材美容、石材晶化公司,您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找我們處理!! 鉅崴興業股份有限公司 台北市新店區寶橋路235巷125號8樓-2 TEL:(02)6628-1166 FAX:(02)6628-1122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