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材保養、石材美容概念



石材防護和石材養護的區別

石材防護

石材美容防護,則是對石材進行石材病變的預防保護。

防護的工作是在石材鋪設、施工前做的工作,這步工作主要通過塗刷防護劑等手段,以防止石材在以後的使用過程中出現泛水、白華、水斑、銹黃、每邊等現象的發生,把這些病變引導因素,提前控制住,進而保護石材不受水等因素的侵蝕,已達到使用目的。還有是在石材美容養護之後,為了避免石材病變或緩解病變速度,也會進行防護工作。


石材養護

光看字面意思,需要對石材進行保養護理。

養護的工作是在石材使用中,為使石材更加美觀、更能體現其使用價值而採取的石材美容保養措施,主要方法有剪口整平、無接縫處理、石材病變處理、色差處理、石材加硬處理、石材修補、石材美容結晶處理、石材打蠟等。

石材美容防護一般是3--5年做一次,不需要經常做。石材美容養護則要定期經常護理,一般在2—6個月結晶處理一次,根據具體情況而定,高頻率使用地段的石材,其石材美容結晶處理的次數一般在每月2次左右。

了解了石材防護和石材養護的區別,就可以根據石材的情況來判斷,需要進行哪種石材美容護理工作。如果防護工作沒做到位,那在日後石材的養護過程中,就會就很艱難。要想石材使用更長久,防護、養護都很重要。



我們是最專業的石材保養、石材美容、石材晶化公司,您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找我們處理!! 鉅崴興業股份有限公司 台北市新店區寶橋路235巷125號8樓-2 TEL:(02)6628-1166 FAX:(02)6628-1122 網站地圖